Monday, January 7, 2008

风筝






风筝悠闲地舞动着,我把风筝握得紧紧的。

当中有人推开我,我倒下,瞬息之间,我爬起来捉住风筝。

它……离不开我。





不久,狂风暴雨入侵。

有的风筝被雷击中,不停燃烧,一瞬间死亡,烟消云散。

有的风筝因为狂风太大,顺着风向,飞离主人,消失得无影无踪。

有的风筝因受不了庞大刺骨的雨点,被打至落地,再也爬不起来。

我的风筝显然不同,不管被雷击,被风吹,被雨打,

风筝仍然雄赳赳地用他那微小的体型尝试不让任何的雨点触摸我。

它……离不开我。





某天,风筝被天鹅吸引,用力摆脱我的魔掌,

它仿佛说只有天鹅明白自由的意义,只有天鹅能把它带到更适合的地方。

它飞走了,过了一会儿又回到我的身边,我跑掉。

可惜,心软只能溶化一切妒忌与仇恨。我转回头把它拥入怀里。

它……离不开我。






前天,我变了。照理说,风筝那微乎其微的重量根本考验不起我的力度。

不过我错了,我发现原来我的双手是那么的软弱无力,

终于双手累了,占有天鹅羽毛的风筝已不再纯洁,我放开沉重的双手,

让它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它……离开了我。







1 comment:

Akira 思胜 said...

假如你是风筝的话, 我会紧紧的拉着你不放开....
假如你是风筝的话, 我会永远的帮你修补伤口....

别伤心, 别气馁,
我相信, 你是最好的...

风筝啊, 让我拉住你不放开, 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