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元宵节



元宵节大家会想起什么?

佛教徒会拜神.

想家的人会回家吃团圆饭.

贪心的人会说:"过了今天就没有红包拿了!" (这是我,哈哈)

中国人会说:"情人节啦!"

外国人会说:"不知道."

在马来西亚, 渴望拍拖的男生会说:"捞柑!"
渴望拍拖的的女生会说:"抛柑!"

今年, 我一百八十度转变, 以前朋友叫我去抛柑, 我打死也不去, 现在不需要他们叫, 我会主动邀请别人去, 还会大声宣言:"谁要去抛柑? 跟我一起去! 我们一起去寻找白马王子, 哇哈哈哈哈哈!!"

好像有点"十月戒菜"的感觉 =_=" (广东话, 形容发春)

其实是因为从来没有见识过, 想去瞧一瞧, 凑一凑热闹, 真的啦~别怀疑我嘛~ :-p

我就替那些没有去过的人描述一下抛柑的情景.

首先, 人山人海, 别穿太多因为很热, 也别穿太少, 怕有"咸猪手"(广东话, 形容色魔)

一粒柑会卖 RM2, 以后谁要去抛, 记得从家里带柑去, 还有带水瓶去, 因为买一个矿泉水也要 RM2. 还有如果你够胆量的话, 记得带椅子去, 待会儿教你们怎样用, 哈哈~

现场有音乐播放,有无名DJ 主持节目 - 猜谜语, 猜中者可获得美女的柑, 上面有电话号码和名字. 有人放孔明灯和烟花.

只有寥寥无几的人捞柑而已, 千万别站在捞柑佬的旁边,或者在他们的视线范围内, 因为当你一抛柑,他会立刻就捞, 这样会让你很尴尬. 因为那些三八的观众(我就是其中一个三八观众)会拼命盯着你和捞柑佬 , 好像看戏那样. 另一方面, 如果你站在捞柑佬旁丢柑, 他没有任何行动的话, 那就真的.......更尴尬了, 很惨~我和诗诗仔都有去抛柑, 我鬼鬼祟祟地抛, 抛了后就立刻跑开, 好像抛炸弹似的, 做了亏心事.

为什么我说只有寥寥无几的人捞呢? 因为第一, 捞柑的竿需要用钱租. 第二, 会拿到谁的电话号码是个恐怖的未知数. 第三, 现在传统文化已渐渐消逝, 年轻一代比较开放和主动了, 直接向看中的女生拿电话号码, 一来不必给钱, 二来不怕会捞到恐龙的柑而且又可跟可爱美丽的妹妹聊天, 何乐不为?

这时, 为何椅子会派上用场? EHEM! 当然是摆一个诱人的姿势, 坐在椅子上等男生走过来要电话号码啦! 哈哈~~

诗诗仔好有魅力哦! 她一坐下来, 就有一个男人在我面前徘徊, 眼神猛盯着诗诗仔, 然后战战兢兢地走近诗诗仔跟她要电话, 可喜可贺~~

我的遭遇又如何? 想知道? 不告诉你们, 哇哈哈哈~~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14 comments:

Joey Wong said...

什么??!!
去抛柑竟然没叫我!!
你们还是人吗??!!

伤心。。
你们的心里都没有我的啦!!

大姐去诱人吗?
不公平!!
我也要!!!!
那姐有收获吗??
(*^__^*) 嘻嘻……

donald said...

看你写了那么多只记得你丢了个柑然后像鬼一样跑了的最搞笑,挖哈哈~

donald said...

话说我们这里怎么没这活动呢,哎~

Anonymous said...

唐唐,下次你选年初十五来马来西亚玩,这样你就可以深刻的体验一下了。(也许收获颇丰呢?)哈哈哈哈~~~

スリナ * ⁿª said...

我要考试!!
不然我也去抛了.. 泪~

大姐好厉害~!!
记得传授我几招哟
赫赫...

佩别收着收着哟,
要东西要大家分享的..
嘿~

Chobits said...

Rhu & Na Na,
Ok, tell you all, someone grab my orange but...only called me on that day then no news already..hehe~

Donald,
You should come next year and throw bananas, trust me you can find many pretty girls there.

Bin,
You tell Tang Tang that he can throw many bananas and sure many girls grab for it. Even if he don't throw and sit on the chair, many girls will approach him and ask for his hp number, but of course he have to be smilling all the time, hahahaha~~He don't seems to believe me.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没这么的有魅力。她才是有魅力的那个。她有魅力到让人截着要电话,他是陈奕迅来的啦(Eason),哈哈!还聪明到临时才告诉我那边要穿得很漂亮,但是我和她却穿的和去pasar malam那样,实在是聪明到没有人有啊,但竟然还有人跟我们要电话,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donald said...

WOW~ 看起来你还是很热门的哦,居然还骗我。跟我说的水分太多了啦!

Joey Wong said...

大姐,当天你们还有谁一起抛呢?
tze said...

【 但是我和她却穿的和去pasar malam那样,实在是聪明到没有人有啊,但竟然还有人跟我们要电话,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请问有别的意思吗??

Chobits said...

Rhu,
I only went with tze tze, what she meant was both of us wore like aunty in pasar malam, but still have guys took number from us.

Donald,
I didnt cheat you, i told you only one guy took phone number from me.

Anonymous said...

Donald,
you should know that Chobits never even cheats anyone.She doesn't have that skill even though she is smart. :)

Anonymous said...

早知道我也跟你们去...我也要捞柑!!

Anonymous said...

我现在才知道“有时候爱是把爱藏起来”的含义。

Akira 思胜 said...

元宵节哦, 怎么没照片的啊?
看来你那边庆祝地有点恐怖, 竟然有人做无聊的事情来了...

那天, 我是去帮忙咯, 还得去做司仪... 不过我还是抛柑了, 要祈求事业, 金钱, 健康还有爱情事事顺利...

其实抛柑只是一种传统文化而已, 已经被现代的人拿来做生意企图了...

我好想知道那天你有遇到你的"HE"吗?


愿你开心,
要你幸福,
古代的人,
在此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