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自责

我恨不得把自己捆绑起来,倒吊在阳光普照的地方,暴晒六个小时。

再把自己沉入零下十度的水里,饱受没有自觉的折磨和冻伤六个小时。

再让自己被超喜欢的猫猫狗狗乱咬乱捉,然后被剁碎成肉酱,烧BBQ来吃。

化成排泄物后,被冲去全世界最臭的粪池里。

你们也许会问:“为什么要让自己死得那么难看? ”

我会回答:“因为我又做错事,为公司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然后你们会安慰我说:“哎哟~人谁无错?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我:“你们有所不知啊!我..前天填错地址,照理来讲我会更加谨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结果今天又摆乌龙再次写错地址。 ”

你们:“以后更加要小心咯~不过这是小事,不必死得那么夸张啦!"

我:"你们别再安慰我这个糊涂员工了,我想全世界最糊涂大奖肯定非我莫属了.平均来算,从我开始做工到现在,我一天可以做错事两次,每三天会犯惨不忍睹的严重错误一次,我不是夸大的,你们问我的同事就知道了."

地点转去公司.

你们问我的同事:"Lu 她真的那么粗心大意?"

我的同事:"我们都习惯了,幸好公司里还有另一个Admin Girl 帮她善后."

我:"你们看到了吧!我真的是很糟糕!"

你们:"唉~ 这只是你一个人在自唱自弹吧?"

我:"不对,我发现最近我未免有点空闲了,只是另一个Admin Girl比较忙而已."

你们:"哪有什么问题?"

我:"因为他们都怕了我的糊涂,不敢找我做了,呜呜~~"

你们:"...."


我今天写错地址的时候,外国银行借款的负责人发了一封Email,上面写着:"这个地址不是在Melbourne吗?怎么现在填写Sydney呢? "

他发给我的老板和我.如果是我先看到这封Email的话,自己肯定会抢先跟那边的负责人道歉而不敢拿给我的老板看(因为前天才写错门牌号码,被那边的负责人用电话骂了一顿,而且骂的不是我,而是我那可怜又无辜的同事,当了我的替死鬼,我留在哪只会危害别人),可惜我来不及阻止,我的同事已经把那封可怕的Email Print出来交到我老板的手中.

我低着头用眼睛瞄了瞄我的老板,他皱起眉头,好像很辛苦的样子.

我心想:"完了,完了,肯定被骂了."

他在那张Email纸上动笔写了回复然后交给我,要我帮他回复,用含糊不清的英文小声地说:"The address is wrong." 沉默寡言的老板就这样带着沉重的脚步走回自己的位子上,我没有被挨骂,没有被追究.我看了看他的回复,他说:"The Property address is Melbourne not Sydney, i don't know how the wrong address get into the form." (大概是这样) 老板当然知道是我填错了,可是他没有说出来,也没有骂我.顿时鼻子一酸,很想大声对老板说:"你炒了我吧!!!是我对不起你们!!你骂我,打我吧!!老板!!我情愿无钱 OT 到 12am 也没有关系,要我一个人在公司过夜也没关系,你要我做什么都行啊~ 让我弥补我的罪行吧!!"

我很自责呢~ 我应该被炒的.我没有逃避,只是觉得我不配留在哪了,可惜没有任何公司会放纵我的糊涂,只是我的老板很仁慈而已,所以就算我走了,去到哪里都一样,天下有什么工作不容易让人犯错的呢?

我开始觉得我的糊涂很可怕很可怕,开始担心我的未来事业了.

2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要庆幸你有这样的一个好老板可以忍受你的糊涂,我觉得他更多的是给你机会让你能够改掉你的坏毛病,自责不是不可以,可是自责了以后要有能够改正的决心,努力去做,告诉自己没有什么是不行的。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Chobits said...

有的,我努力去改了,很小心地做检查,结果还是犯错。我真的很庆幸有这样的老板。可惜我辜负他了。

yicookies said...

哇!真的很严重罗~
我觉得你自己也不好受啦...
自责也没用呀!
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不然迟早被炒了
后悔也来不及

加油!


(yicookies.com
以后去这网站吧!)

Anonymous said...

真是跟我很像捏,还好我不用跟我的"老板"交代什么,不过我自己总结的经验是:要懂得向前看,虽然不能一下子把错误全都改了(可能是DNA问题)但是每次犯错就加强了一次我们的记忆,有人说过人的记忆力大概就是重复7次这样的,如果一个单词你去看过或理解过,大概重复出现过7次这样那就永远记住的了.所以不用担心啦,你会变的越来越不糊涂的.
BTW:别把ADDRESS记得太牢了,抓住重点:P

Anonymous said...

不用说什么辜不辜负,只要你真正努力过了,那么没有人会责怪你的。不要怕犯错,哪怕错了成千上万次,只要最终能改正,就是成功啊!加油~~~

スリナ * ⁿª said...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总比知错而不悔改的人好多了^^

担心得太多
也是无事于补
倒不如尽心尽力为公司吧 ;p

Akira 思胜 said...

你应该庆幸才是咯, 因为你有个好老板咯, 我想他是不去计较那些小事吧, 然而他还是愿意给你机会去咯... 要好好珍惜机会啊...

下次真的要把眼睛睁大点, 不要再犯下同样的过错了咯... 要加油哦....

迷迭香 said...

是不是太紧张了?
太紧张的时刻最容易出错啊...
有没有什么办法先检查后
再确定过
才把东西寄出去?

Ryan Chin said...

hv to becareful nex time.. or else, hv to buy the STAR saturday version de... hahaha~~ u get me??

my 1st visits~

Anonymous said...

老板的脾气还不错哦~
不知道以后我工作了会怎么样
本人也是经常马大哈一下的说

你的Blog真是有生有色
相比而言我的就很逊色了T T
话说你怎么逛到我的Blog中的呢?

Chobits said...

Liciece,

你真的很会安慰人咧!如果我真的磋商千万次的话,那么我就不能在事业界里生存了。

Yicookies,

是的,饼干。我会小心 x 100000000000,
因为如果我被炒了,就没有公司愿意请我了。


Kenformer,

哈哈,云已经告诉我为何跟你很像了,放心,我不会在这里爆出来。呵呵~

可是我好像写错地址超过七次了,怎么还会再犯错呢?呜呜~


Akira,

是呀,我真的很庆幸。好的,下次我会睁大眼睛看清楚,希望不再犯错。谢谢。


Nana,

我不能停止自己不去担心,不过我会努力悔改的.>.<


迷迭香 ,

第一,当我手头上有多过两份差事时,我特别容易搞乱文件和出错.

第二就是你所说的紧张,可能我患上了过度紧张症了.

我有检查过很多遍了,可是还是出错,真的很糟糕!


Ryan,

So sorry, i seldom read The Star, i read Sinchew, haha~ so is it on The Star on Saturday?

Welcome~Ryan.


Vicview,

哈哈~我知道你正在赶Project,要好好珍惜上学的时光~工作很闷的,除非你真的找到自己所喜爱的工.千万别踏上我的后尘.

猜想你认识彬吧?我是它的女朋友的好友~嘿嘿~我会时常去你的Blog坐的,要欢迎我哦~

Akira 思胜 said...

嗯, 知错能改是好事啊! 要加油哦!

哈, 假如你不饿的话, 可以来我家坐坐啊, 我时常会把好吃的放上去的... 嘻嘻...

对了, 我已经LINK你了, 每天都会来拜访你的... ^^

Akira 思胜 said...

哈, 谢谢你的连接哦...

回复你哦... 嗯, 我也是很爱吃的咯, 不过比较控制啦, 因为怕肥啊... 哈...

嗯, 比较难找到那些地图咯... 我是不在行找地图啦... 哈... 不过你打算来槟城游玩的话, 可以跟我讲, 我可以带你去走走, 吃吃, 玩玩, 乐乐... 哈...

Anonymous said...

你好象野蛮奶奶里的胡杏儿哦
他也和你一样
糊糊涂涂的
总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的
相信自己的能力把

Beverly's Secret said...

Hmm...seems serious though..

Anyway Everyone makes mistake...Hope you are doing alright now..

Anne said...

呜呜呜~~~ 我跟你同病想怜...我终于找到知音人了...工作出错给人真得不好的印象..我自己也是..恨不得现在打辞职信立刻说不干了..老是做错事!!你的老板好好噢~~我的就惨了..骂得我不敢抬头~~!! T.T

Chobits said...

Akira 贪吃仔,

I also link to you already, hehe~ Thanks for the adding and will visit me everyday, i will try my best to update more often. ^^


S型•樱戈子 ,

哈哈~真的吗?那么我会努力等待出头的那一天。谢谢你的鼓励。^^


Beverly's Secret,

Yupe, I always make serious mistakes. After this experience, i will be more cautious, thanks~ ^^

Anne,

啊~Anne妹,好可怜啊!我们同是天涯沦落人啊~你比我可怜,还要被骂,来,我疼你.
不对!现在不是互相可怜的时候,我们应该互相鼓励,千万别放弃,总有一天我们不再犯错,就好像S型•樱戈子 所讲的出人头地,我们一起努力吧!

Beverly's Secret said...

Dear Chobits,

Thx for linking!!!
I'm so touching...
Thx for dropping by my site too!!

Stay in touch!!

Anonymous said...

炒你不是办法的阿,老板是要给你从错误学习。他对你好是要你改。 佩仔, 加油!!!

-=佩华=-

Akira 思胜 said...

怎么叫我贪吃仔, 哈, 还是第一次看到呢...